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途职引 筑梦未来——我院成功召开2021届硕士毕业生求职经验分享会系列活动(三)
发布时间:2022-04-29       发布者:2022-04-29       浏览次数:

429日晚7:00,我院召开第三期“研途职引,筑梦未来”——2021届硕士毕业生求职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邀请2021届优秀硕士毕业生王晓玲、张方丽围绕“中学教师类”岗位招聘分享个人求职经验,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徐莉主持,我院2019级、2020级、2021级研究生积极参加。





会上,2021届伦理学专业毕业生王晓玲(就职于菏泽市巨野一中)从教师面试准备、试讲内容以及求职心态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求职过程中的技巧和经验。她提醒同学们面试前要准备好新教材,适应抽题试讲形式;面试时所讲内容应突出重点,逻辑清晰,灵活利用举例、情景式教学方式;试讲时要着装正式,仪态大方,面带笑容,充满自信,同时注意做到板书工整。2021届中国哲学专业毕业生张方丽(就职于济宁市经济开发区高级中学)围绕求职准备、求职过程、工作感受三个方面分享了个人求职经验。首先,要认真完成毕业论文,按时毕业,其次,应明确自身就业目标职业与城市,拓宽招聘信息渠道,面临多种职业选择时,调整心态,既要靠自身努力,又要把握住机会;最后,当踏入新的就职环境时,要快速适应工作节奏,提升职业能力,加强工作历练。

活动最后,研究生辅导员徐莉鼓励同学们在就业选择上要勇敢尝试,抓住就业机会,积累经验,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求职观念;在准备面试的过程中,要有意识地锻炼教学能力,培养教学气场,展现良好的教姿教态,鼓励同学们多与已就业的师哥师姐们进行交流,做好职业规划和就业准备。

本次求职经验交流会的顺利举行,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朋辈帮扶作用,有效推动我院就业指导工作顺利开展,为进一步强化研究生自主择业意识、科学规划就业方向、实现优质岗位就业夯实基础。

(图:彭倩倩 文:彭倩倩 来源:研究生会宣传部 核发:徐莉)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