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顺利召开全体研究生安全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1       发布者:2022-05-01       浏览次数:

为强化我院研究生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4月29日下午,我院于JC909会议室召开全体研究生安全教育会议,本次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徐莉主持,全体学术研究生积极参加。

会上,徐莉老师围绕心理健康、防汛防溺水、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进行安全教育。第一,呵护心理健康,注重“养心护心”。正确认识自己的心境反应,接纳自己的负面情绪,向同学们介绍心理自助的方法,当不良情绪已经影响到生活和学习时,主动寻求专业的心理援助。第二,珍爱生命,防汛防溺水。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学习并掌握有关汛期防灾、抗灾、避灾的知识,从防溺水“六不”、遇人落水的四法、溺水者如何自救三个方面帮助学生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第三,培养文明交通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要主动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切勿横穿马路,过马路时注意来往车辆。第四,保护自身人身财产安全,拒绝校园欺凌,提高辨别是非和自我防范的能力。第五,树立正确的意识形态安全观,自觉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学习理论知识,关注时事热点;遵守校规校纪,拒绝参加非法社团组织及相关活动;不捏造、不转发网络谣言,做到言论负责;保持理智,不制造参与恶性事端。

本次安全教育会议的顺利召开,有助于规范学生日常行为习惯,提高安全意识,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营造“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和谐校园氛围。

(文:陈晨 图:陈晨 来源:研究生会宣传部 核发:徐莉)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