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王远河
发布时间:2022-03-03       发布者:2022-03-03       浏览次数:

姓名:王远河

职称\职务或社会兼职:

副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

后民族政治理论与欧洲一体化

主要科研项目:

主持教育部课题一项:后民族政治的内在张力及其认同路径——以欧盟为例(12YJA810014),课题经费9万元,起止时间:2012、1——2014、12。

主持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重点项目一项:后民族政治的内在张力及其构建路径——以欧洲一体化为例》(10BKSJ02),课题经费2万元,起止时间:2010、11——2011、10,(已经结题)。

主持曲阜师范大学校级课题一项:中国推动构建和谐地区的路径选择——欧洲一体化的经验借鉴(XJ200843),课题经费0.3万元,起止时间:2009、1——2011、12,已经结题。

主要研究成果:(专著,文章)

文章:①《后民族民主与宪法爱国主义》,《国外社会科学》(CSSCI),2011.03

②《哈贝马斯“后民族政治”可行性评析》,《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CSSCI),2010.02                

《马克思主义与科学社会主义》,江苏人民出版社,2011.3(国家“十二五”出

版规划重点项目,国家精品著作)

主要开设课程:

一、本科生课程:

政治学原理

二、研究生课程(硕、博):

国际政治学,比较政治学

指导研究生情况:

方向:政治学原理

人数:4

联系方式:

Email:wangyuanhe8866@163.com



上一条:孙功进简介
下一条:张晓琼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