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顺利开展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暨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10       发布者:2022-11-10       浏览次数:


(通讯员:田中秋 摄影:李苗苗)在前期动员部署基础上,119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JC909会议室顺利召开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暨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学院中青年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增元主持。

会议伊始,李增元副院长详细传达了学校2023年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精神,分析了我院国家社科项目现状,就我院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作出部署安排。

交流会上,我院徐百军副教授与林祥磊副教授依次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对待专家反馈意见、申请书写作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徐百军提出要特别注意选题方法,仔细研究申报指南,跳出申报指南进行自由选题,在论证上重点突出结构与框架;林祥磊结合自身经验指出选题应该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修改阶段要正确对待专家们的意见,并且要相信坚持的力量。

随后,姚春鹏教授对后期资助项目申报进行说明。他指出年度项目与后期资助项目之间结合的可能性,同时要求申报者扎根自身学术研究领域,长期统筹规划申报事宜。与会教师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进行了讨论、交流,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有效明晰了问题、解决了疑惑、增添了申报的信心与动力。

最后,李增元副院长对此次经验交流会进行总结。他指出要充分发挥研究中心的聚合载体功能,发挥学科带头人带动作用,加强抱团科研,发挥集体智慧,以集体科研促项目,以项目带动科研,学院也将为老师们申报项目提供全力支持与保障,争取在2023年度课题申报上再接再厉,创造新的辉煌。

新闻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审核:李增元 徐莉

编辑:田中秋 彭倩倩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