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发布时间:2022-11-04       发布者:2022-11-04       浏览次数:


(通讯员:孙立帅 摄影:孙立帅)为了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牢固树立党章意识,11月2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于JC909会议室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我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参加。本次学习由教工党支部书记林祥磊、组织委员徐自强、宣传委员张蕊主讲。

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共调整完善50处,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党的初心使命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内容写入党章,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于指导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意义。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为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加强党性修养,紧紧跟随党的脚步,全体党员同志认真积极、深入、反复进行学习,并着重学习了修改部分。

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充分理解了党的二十大为什么要修改党章以及为什么增写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内容,表示会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和义务权利,切实把党章学习成果及时准确转化为工作中、行动上的具体措施和实际成效。

新闻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审核:卢瑞霞 林祥磊 徐莉

编辑:孙立帅 彭倩倩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