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政院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高校“模拟市长”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15       发布者:2022-11-15       浏览次数:

(通讯员:余桓 摄影:余桓)1113日,第十二届全国高校“模拟市长”大赛山东赛区决赛在线上(腾讯会议)圆满收官。在我院教师尹雷的指导下,2021级政治与行政学二班王志超、王卓嘉、吴慧舒,2022级政治与行政学二班余恒组成“人微言不轻”小队,代表学校参加比赛。最终取得省赛三等奖的佳绩。

微信图片_20221113125824

本次大赛由中央财经大学主办,山东大学承办,大赛以“假如我是某市市长”为题,研究城市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并提出解决对策。在尹雷的指导下,我院参赛选手从市长角度出发,挖掘并审视城市发展中亟需解决的问题;从治理实践出发,深入调研发展现状,深入探究问题产生的原因;运用公共管理专业知识,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团队成员密切合作,通过情景模拟展示、政策宣讲、现场问答等多种方式,充分展示研究成果及问题解决之道。

QQ图片20221113210107

本次大赛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对锻炼学生的思辨与演说能力,拓展学生视野有重要意义。省赛前,“人微言不轻”小队周密准备,指导老师尹雷严格训练,认真指导省赛参赛同学。参赛同学认真备赛,在比赛中展现自我。同学们的精彩表现体现了政院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扎实深厚的专业素养。

QQ图片20221113210321

近年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专业能力付诸于实践的能力,积极引导学生参加高水平学术竞赛,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以学术与实践相结合作为培养目标之一,逐步构建起了“政苑三学”特色人才培养体系,使学生的培养质量得到了显著提升。接下来,学院将继续贯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育方针,不断提升学生的理论水平、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闻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宣传部

审核:马腾 王元如 耿晓敏

编辑:余桓 刘家旺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