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2       发布者:2021-11-12       浏览次数:

1110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在JC614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忠凯主持。

首先由耿晓敏老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及其重要讲话。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党员们备受启发,深感责任重大,纷纷发表感想表示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日常工作学习相联系,调动起更高的积极性参与到以后的工作中。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山东工作和生态环境工作的高度重视,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来,环境保护就贯穿于我们所有的经济建设工作当中,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发展中的环境保护,这是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条件和应有之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强调要抓紧淘汰碳排放量大的落后产能,同时也要保证煤炭和电力供应,保障好经济和社会正常运行,这充分体现了他的辩证思维,即不能单纯为了完成减排指标进行拉闸限电,影响居民生活和经济运行。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习总书记强调了对黄河不同地区、不同流域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理,同时吸取经验教训,重视提升城市的防洪排涝能力和基础设施建设。要准确把握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充分把握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我们党和国家重视生态环境工作不仅体现重视国内的环境保护,还体现在积极承担国际减排的责任和义务上,我们承诺2030年实现碳达峰和2060年实现碳中和,展现了世界环境保护的中国担当。

——2019级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研究生 李洋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我认识到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也强调了沿黄河省区要落实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其中就提到了要高度重视水安全风险,大力推动全社会节约用水。这一点与我的日常生活联系是非常大的。对于个人而言最重要的要牢固树立起节约用水的观念。首先为什么节约用水,是因为水资源是有限的但是水资源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必不可少不可替代的。我们每个人节约一点,乘以14亿人口那么节约的水资源总量就是很可观的。相反每个人浪费一点乘以14亿那么浪费的水资源也是不可估量。我们认识到水资源的宝贵,有了节约用水的意识那么在日常生活中自然就会注意起来。洗手后及时关闭水龙头,洗澡时在不用水时及时关闭,遇到水龙头坏掉水流不止的现象及时上报维修。只要我们树立起这个节水意识那么在生活中我们自然而然就会节约用水。

——2021级中国哲学专业研究生 薛原锦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及讲话,我深受感触,习近平总书记讲到科学分析当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形势,把握好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久久为功,确保“十四五”时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而不懈奋斗。科学分析形势,把握重大问题,考虑深远思考的是中华民族千秋万代的持续性发展。同时,党中央的高度重视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将其上升为国家战略,真正体现了我国具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党中央已经对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关键在于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步调一致、抓好落实,要落实好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落实的工作机制,各尽其责、主动作为。要调动市场主体、社会力量积极性。我们党坚持正确政绩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目光长远,是真正值得人民信任的党,同时,我们党时刻关心人民群众,真正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落实到工作中。

——2021级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研究生 陈晨

在学习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强调,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久久为功,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而不懈奋斗的讲话后,我深刻的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明白以生态文明思想引领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

——2021级伦理学专业研究生 王蕾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对提高各党员同志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紧密结合我院实际扎扎实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图:杨宁 文:陈晨 来源:研究生会宣传部 核发:张忠凯 王元如)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