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赴莒南县坊前镇参观考察慰问第一书记
发布时间:2021-12-15       发布者:2021-12-15       浏览次数:

1214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赴莒南县坊前镇参观考察慰问我院派驻的第一书记,我院党委书记卢瑞霞带队,副院长李增元、副院长林士俊、我院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省派莒南县第一书记大组长、县委副书记(挂职)孙丙高,镇党委书记李永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宝秀,县派坊前镇第一书记大组长、镇党委副书记(挂职)滕飞及省派驻坊前镇第一书记赵秀臣、张忠凯等陪同调研活动。


调研团队一行先到省派第一书记村——朱梅村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朱梅村规划建设、产业发展和乡风文明等情况,并对第一书记任职来朱梅村发展取得的初步成效表示肯定。


随后,李增元副院长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的主题党课。他指出,第一,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是一个一脉相承的体系,要想推动乡村振兴,必须深刻了解脱贫攻坚,从脱贫攻坚中汲取经验。第二,乡村振兴不应固守单一模式,应从人才振兴、组织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五方面综合推进。人才是基础,组织是保障,产业是支撑,文化是价值引领,生态是有机补充。第三,通过市场机制从城市获取资源,将村庄资源与城市人才、资金对接,发挥县级政府统筹资源的整合作用。第四,李院长着重强调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乡村振兴,都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坚持从老百姓角度,为老百姓做实事。


最后,调研团队参观了王家坊前合作社展馆和大嵯峨农耕博物馆,与镇村干部进行深入交流。此次调研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发挥我院助力乡村振兴的学科优势,依托学科和科研优势深入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在国家推进乡村振兴进程中进一步发挥学术研究和教育教学优势,携手共谋乡村振兴时代新气象。

(图:杨宁 文:研究生会宣传部 核发:王元如 耿晓敏)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