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2022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10       发布者:2022-11-10       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怡丹 摄影:陈怡丹为加强对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和教育,提高发展新党员的质量,按照2022年发展党员工作安排,118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委组织开展2022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培训,培训班开班仪式于JC605举行。本次仪式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耿晓敏主持,学院党委组织员王元如、全体发展对象参加。


仪式开始,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耿晓敏宣读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22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的通知”要求,并指出参训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保证培训时间,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肃认真的投入到学习之中。随后进行集中培训,由王元如老师给发展对象做《中国共产党章程》(二十大修订)学习辅导。

集中培训上,王元如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为什么要修改党章,以新旧对照的形式带领同志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二十大修订),重点讲解修订部分。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根据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需要对党章进行修改是我们党的一个惯例,根据形势和任务的发展变化,党的十三大至十九大都对党章做了适当修改,实践证明,这些修改有利于更好的发挥党章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集中全党智慧,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发展,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共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37处,条文部分修改13处。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写入了党章,把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写入了党章,把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系列重大创新成果和行之有效的成功经验写入了党章。

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的成功举办,不仅加深了发展对象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而且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发展对象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更加坚定入党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新闻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审核:王元如 耿晓敏 徐莉

编辑:陈怡丹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