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再添两个社会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2-02-28       发布者:2022-02-28       浏览次数:

225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卢瑞霞、副院长李增元、团委书记马腾一行6人赴淄博市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和淄川区憨兜家园残疾人帮扶中心分别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在淄博市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卢瑞霞一行在淄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涛,淄博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张铭等陪同进行先后实地考察中心建设运行情况,介绍中心规划设计、功能设置、前景规划以及全市社会组织运行体量、行业分布、领域占比等相关情况,与部分社会组织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卢瑞霞用三个“心”和三个“新”对淄博市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学院将借助实践基地签约揭牌的有利契机,打通学生实习、实践、就业与淄博市社会组织人才需求缺口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互通人才交流、共享发展资源,谱写社会组织资源要素与高等教育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学院党委书记卢瑞霞与淄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涛共同为“曲阜师范大学社会实践基地”揭牌。淄博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聘卢瑞霞和李增元为淄博市社会组织党群(发展)服务中心特聘专家并颁发聘书。

在淄博市淄川区憨兜家园残疾人帮扶中心,淄博市残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孙宏然,淄川区副区长刘鹏飞等为卢瑞霞一行举行了欢迎仪式,团委书记马腾与孙宏然共同为“曲阜师范大学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中心理事长李彤带领大家参观了园区建设,并带领大龄心智障碍青年以合唱、画肖像、展示工作技能等方式表达欢迎。卢瑞霞表示憨兜家园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为大学生搭建了认识社会和了解社会的平台,有利于新时代大学生进一步了解社会,感受社会的痛点问题,在社会实践实现学以致用,通过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实现人生价值,激发珍爱自我,奉献他人的生命热情。

新设立的两个社会实践基地,优化了学院社会实践基地的布局,为更多学生提供了选择机会。两个基地的建立有助于学生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学院“政苑三学”特色育人工程,推进“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走出去能做”的育人目标实现。

(图文:姜太析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宣传部

核发:王元如 马腾)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