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2020-09-26       发布者:2020-09-26       浏览次数:

根据《曲阜师范大学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办法》和《曲阜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暂行办法》以及相关文件规定,制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推免工作细则。

一、推荐推免生计划

我院推荐免试生实际计划为7,拟推荐名额为8人。

二、推荐推免生基本条件

1.纳入国家教育部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毕业生(不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独立学院学生)。

2.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4.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5.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前三学年平均学分绩点须排在同专业前20%、素质综合测评成绩排在同专业前50%平均学分绩点的计算办法按《曲阜师范大学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办法》相关规定执行

三、推免工作组织领导

成立由院长任组长的推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分管院长和硕士生导师组成。具体人员名单及构成如下:

组长:王维先

成员:李安增 张忠凯 林士俊 李增元 段文阁 姚春鹏

四、推免工作日程安排

1.2020925日——2020927日,公示各专业前三年平均学分绩点排名、素质综合测评成绩排名,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报名申请,学院对报名学生资格进行审查。

2.2020928日,组织审查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公开答辩

3.2020929日——2020102日,确定综合成绩排名并公示。

4.2020102日,向学校上报拟推免材料。

五、公开答辩内容与推免综合成绩计算方法

1.公开答辩内容:

1)根据本专业特点和学生在校期间的综合表现组织专业考核,专业考核包括学术与创新、实践与服务等内容,以参军入伍服兵役、参加志愿服务、到国际组织实习、科研成果、竞赛获奖等符合全面发展价值导向等因素作为测评指标。(2)主要考查创新质量和个人贡献,并给出本项指标测算成绩。(3)学生与直系亲属或学历、职称、职务明显高于本人者合作的科研成果、竞赛奖项等仅作为参考,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考虑。

2.推免综合成绩计算方法:

推免综合成绩=平均学分绩点×90%+专业考核成绩×10%

专业考核以参军入伍服兵役、参加志愿服务、国际组织实习、科研成果、竞赛获奖等符合全面发展价值导向等因素作为测评指标。专业考核成绩按满分计算的情况按照《曲阜师范大学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办法》相关规定执行。其他情况具体参见:专业考核各测评指标所占权重及赋分说明。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0926

 

 

附:专业考核各测评指标所占权重及赋分说明(专业考核成绩百分制,占推免综合成绩的10%):

(一)学生在校期间有参军入伍服兵役、国际组织实习经历直接认定为专业考核总成绩90分;学生以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发表的CSSCI学术论文或获省部级一等奖直接认定为专业考核总成绩95

(二)参加志愿服务(30%):学生在校期间代表学校和学院参加国家级志愿活动1次计100分,省级志愿活动190分,市级志愿活动180分,按最高项加分。

(三)科研成果(40%):学生在校期间以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发表CSSCI扩展版学术论文,100/篇;中文核心期刊,90/篇,普通大学学报(省级党校学报)或省级重要报纸,80/篇;普通学院学报(地市级党校学报),70/篇;其余被CNKI学术期刊收录的论文,60/篇;省部级以上采纳的咨询报告100/篇;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入库,第一作者,100/篇,其他作者不计分。按最高项加分,其他科研成果可作为考核参考。

(四)竞赛获奖(30%):学生在校期间在专业学科竞赛、课外学术科技竞赛、学术论坛等竞赛中,以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获省部级二、三等奖分别计10090/项(排名第二、第三分别占分数的80%60%,其他作者不计分),学生以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获市级奖励一、二、三等奖分别加807060/项(排名第二、第三分别占分数的80%60%,其他作者不计分),按最高项加分

注:

①以上每一项测算指标的加分为最高分,实际得分具体需根据公开答辩过程中对学生专业考核的综合表现而定。

②学生与直系亲属或学历、职称、职务明显高于本人者合作的科研成果、竞赛奖项等仅作为参考,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考虑。

③以上科研成果或荣誉须在本科生阶段取得,截至时间为2020923日,且署名为曲阜师范大学。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