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共青团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团支部中开展“克己奉公,学以致用”特别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04       发布者:2020-02-04       浏览次数:

各学院团委、各团支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以及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全校各级团组织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各团支部作为团的基础组织和团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必须充分动员和组织团员青年坚决贯彻学校党委的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根据团中央《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和学校《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团支部中开展克己奉公,学以致用特别团日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克己奉公,学以致用

二、活动时间

23日起至疫情结束

三、参加范围

各学院团委结合下属团支部实际情况,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团员开展克己奉公,学以致用特别团日活动,号召非团员学生跟随所在班级支部一起参与活动。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学习活动

各支部通过多种网络平台开展传染病疫情防控专题学习活动:在支部内进行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科普性学习,帮助同学们提高防疫意识、增长防疫知识;组织同学们通过央视新闻、学校专题网站、共青团中央公众号、青春曲园公众号等平台及时了解疫情最新情况、掌握疫情发展动态;按照学校要求向同学们及时传达防控疫情有关内容和情况,号召在防控疫情战斗中展现共青团员的先进性,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不信谣,不传谣。

(二)掌握支部成员防疫状况,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疫情当前,学校启动了学生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团支部要与班委会密切配合,每天收集支部成员的健康状况信息,不隐瞒、不虚报、不拖拉,有任何情况及时上报。同时要做好同学们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通过网络关注支部成员心理健康,为需要帮助的同学联系学校和省教育厅开通的网络心理支持热线和辅导服务。

(三)组织团员青年做好假期规划

各支部应引导同学们惜时如金、变为才,加强自我提升,做好假期规划。一是配合完成好疫情防控期的学业,如遇开学时间推迟或教学计划变更,各支部应根据课程要求组织同学们通过电子书籍、网课、远程学习等多种方式进行自主学习,协助任课教师推进教学计划。二是努力提升综合素养,根据学院学科特点、年级层次和专业需求,各团支部可以带领同学们制定并完成涵盖专业学习、拓展阅读、体育运动等方面的假期素质提升方案。三是开展各类比学赶帮超活动,各支部可通过建立支部学习交流群、打卡群的方式督促、记录同学们学习计划完成进度,假期结束后可通过自评或互评的方式验收成果、表彰先进。

五、工作要求

(一)充分发挥团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各学院团委、各团支部要把开展此次活动作为增强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一次重要实践,充分发挥引领凝聚作用,动员团干部和学生干部,狠抓防控措施的落实,加强对学生的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和普及。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提前研究开学后的防控措施,协助制定工作预案。疫情解除前,原则上不组织线下聚集性活动。

(二)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全校团干部要坚决服从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主动投身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团员青年最可信、最可靠的贴心人。要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增强预防意识和防治能力;带头做到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做好舆情信息收集工作,及时向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反馈重要情况,积极提供防控疫情的好办法、好建议。

(三)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

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既要防范起于青萍之末的风险,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准确解读防控措施、有效疏导恐慌情绪、坚决遏制谣言扩散,对各类具有政治导向倾向的言论保持高度警惕;又要充分发挥媒体舆论的正向放大作用,用适应青年阅读和表达习惯的方式,创新宣传手段,提高舆论引导实效。

各学院团委和团支部贯彻落实本通知情况及相关新闻素材,请及时报校团委。

 

 

共青团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022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