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徐百军简介
发布时间:2019-10-07       发布者:2019-10-07       浏览次数:

 

 

姓名: 徐百军

职称\职务:

法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领域:

中外政治思想;政治哲学;政治学理论

主要科研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国家认同与政治义务的担当问题研究14CZZ011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分配正义视域下政治义务的协同担当问题研究2014M561897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国家治理现代化推进过程中政治义务平等化问题研究2016T90621

代表性科研成果:

(一)专著

《共和主义政治义务:一种尝试性理论建构与逻辑审视》,天津人民出版社,2016年。

(二)代表性论文

1.《“富强”语境下的可欲性自由剖析——康有为和严复自由观之比较》,《上海行政学院学报》2011年第5期(CSSCI)。

2.《政治义务的概念考量》,《南京政治学院学报》2012年第5期(CSSCI扩展版)。

3.《在决定论与自由意志论之间——康有为和严复进化论思想之比较》,《理论月刊》2013年第3期(CSSCI扩展版)。

4.《政治义务的立与破:基于自愿主义的一种审视逻辑》,《南京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2013年第3期(CSSCI)。

5.《中国知识分子的心态与富强的真理化——以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中国知识分子为考察对象》,《华中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4年第2期(CSSCI)。

6.《公平游戏理论与政治义务》,《甘肃行政学院学报》2014年第2期(CSSCI扩展版)。

7.《自然责任理论能否证成政治义务?》,《道德与文明》2014年第5期(CSSCI)。

8. 徐百军:《善、国家中立性与政治义务》,《国外理论动态》2015年第2期CSSCI)

9. 徐百军:《共和主义权力逻辑视域下的政治义务》,《北京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年第6期(CSSCI)。

10. 徐百军:《中国传统义利观的现代转型——以康有为和严复的求富规划为分析对象》,《华中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年第3期(CSSCI)。

主要开设课程:

一、本科生课程

《比较政治制度》《西方政治学原著选读》《西方政治思想史》

二、研究生课程(硕)

《政治学著作选读》

联系方式:

电话:15863362131

Email:  xbj420@163.com

 

 

上一条:林士俊简介
下一条:刘宝杰简介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