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赵春雷简介
发布时间:2019-10-07       发布者:2019-10-07       浏览次数:

 

 

姓名赵春雷


职称副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慈善伦理、制度伦理、政治哲学


主要科研项目:

1.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救助个体的应急募捐机制的建设研究(17YJCZH254)。

2.中国慈善联合会“敦和·竹林计划”研究课题:慈善行为发生机理的中西差异研究——基于儒耶慈善伦理比较视角(2017ZLJH-059)。

3.民政部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委托课题:民间慈善组织的扶持政策研究(2016MZRL010224)。


代表性科研成果

(一)专著

1.参写《中国社会学:起源与绵延》,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7年出版。

2.参写《社会文化导论》,山东人民出版社2014年出版。

(二)代表性论文

1.民办非企业单位的不正当营利问题及其化解策略,《中国行政管理》,2017年第9期。

2.论西方治理理论的精神实质,《南京社会科学》,2017年第4期。

3.社会主体捐赠意愿的形成与转化,《学海》,2016年第3期。

4.论慈善组织信息公开的公信力塑造功能——基于近年中国慈善组织公信力嬗变视角的分析,《南京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年第6期。

5.论公共决策者的政策选择空间:构成、功能及表现,《华中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年第3期。

6.论公共政策内部的三维价值空间:建构、结构及风险,《行政论坛》,2015年第3期(人大复印资料《公共行政》2015年第8期全文转载)。

7.消除政府信息公开中公众消极体验的对策,《中国社会科学报》,2012年02月20日,A07版。

8.论城市群内合作政府哲学的结构,《上海行政学院学报》,2008年第5期(被《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部分摘录)。


主要科研奖励:

1.2015年山东省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科研成果奖二等奖。

2.2013年山东省软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研究生课程:公共管理学(硕士生)、公共政策分析(硕士生)


指导研究生专业伦理学


联系方式:电话:13176331628 ;邮箱:ZCL700@163.com

 

上一条:刘宝杰简介
下一条:徐自强简介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