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張淼简介
发布时间:2021-09-16       发布者:2021-09-16       浏览次数:

姓名:張淼

职称\职务或社会兼职:

历史学硕士、哲学博士、文学博士后,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

中國哲學史、儒释道三教关系

主要科研项目:

住持:2011年國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经费15万),2010年教育部青年基金項目(经费7万),2010年曲阜師範大學校級科研項目(经费2千)

主要研究成果:

1、《南亚佛教“四大圣地”的形成、演变及当代价值》,载《普门学报》(台湾)2010年9月,第59期。

2、《庄子“吾丧我”的生命解读》,载《中国矿业大学学报》2010年第1期。

3、《江淹文学中的生命意识》,载《青海社会科学》2008年第2期。

4、《追寻长安佛教之发展轨迹》,载《世界宗教研究》2007年第4期。

5、《论汤用彤佛学研究的特点》,载《宗教学研究》2007年第1期。

6、《论儒家孝道思想的生命意识》,载《学术论坛》2006年第2期。

7、《孔子“庶、富、教”伦理的当代价值》,载《船山学刊》2006年第1期。

主要开设课程:

一、本科生课程

中國哲學史、佛學與人生、中國宗教與當代社會

二、研究生课程(硕、博)

硕士课程:魏晉玄學、中國哲學專題研究

指导研究生情况:硕士研究生

方向:中國哲學

人数:畢業:6人,在讀:3人

联系方式:

Email:zhang2002m@126.com


下一条:刘伟简介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