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硕士研究生教育 >> 导师简介 >> 正文
徐自强简介
发布时间:2021-10-30       发布者:2021-10-30       浏览次数:

徐自强,管理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教育伦理与行政伦理、公共政策与社会治理、教育政策与高等教育管理方面的教学和研究。

一、承担课题

1.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青年项目(EIA140403),“高等教育治理中的学者‘身份-权力-行动’研究”

2.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委托项目(JYBZFS2020108),“本科高等学校‘放管服’改革现状研究——基于高校章程的文本分析”

3.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青年项目(14DZZJ02),“治理能力现代化背景下的政策行动者参与互动机制研究”

4.山东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项目(SDYAL18077),“基于描述评价与决策模拟相结合的公共政策案例库建设”

二、主要成果

(一)代表性论文

1.《身份—权力—行动:大学内部治理中的教授治学——基于高校章程的内容分析》,《高教探索》,2019年第7期。

2.《延迟退休政策问题建构中的网络舆情变迁研究》,《河海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4期。

3.《生存与发展: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利益变迁与政策重构》,《理论与改革》,2016年第4期。

4.《我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的范式转移研究——基于政策文本的内容分析》,《大学教育科学》,2013年第1期。

5.《校车安全条例(草案)》的政策议程分析——基于多源流模型的视角,《公共管理学报》,2012年第3期。

6.《高校自主招生政策信念的冲突研究》,《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报》,2012年第5期。

7.《教育政策利益的形成及其影响机制分析》,《教育发展研究》,2011年第Z1期。

(二)案例入库

1.编写的案例《房屋限购掀起“离婚狂潮”——买房式“婚变”背后的政策逻辑》入选中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

2.编写的案例《深圳市“禁摩限电”政策分析:一禁了之伤害了谁?》入选中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

3.编写的案例《争议中前行:从中央新政到地方细则——网约车治理何去何从?》入选中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

4.编写的案例《环保治理何以长效?——基于S省H市环保实践的反思》入选中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

5.编写的案例《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疫苗:我国疫苗监管政策的议程与规划分析》入选中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

6.编写的案例《幼有所育,善法之治:学前教育问题建构与政策议程分析》入选中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

7.指导的案例《问政之火,可以燎原?——电视问政驱动下的山东地方政府治理创新》入选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公共管理案例库

三、荣誉和获奖

(一)荣誉称号

1.2021年获“2021年度曲园教书育人楷模”荣誉称号

2.2019年获“曲阜师范大学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二)科研获奖

1.2018年日照市第十五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2.2016年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


上一条:赵春雷简介
下一条:林祥磊简介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