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硕士研究生教育 >> 导师简介 >> 正文
郑曙村简介
发布时间:2021-10-30       发布者:2021-10-30       浏览次数:

郑曙村(1963.10—)男,山东安丘市人,中共党员,政治与公共管理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省国际政治与国际共运史学会副会长。主要从事政治学、行政管理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先后在《求是》、《光明日报》、《政治学研究》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著作、教材12部。主持、参与国家社科基金课题2项,教育部课题2项,省课题2项。科研成果多次获奖,获得山东省社联二等奖1个,省教育厅一等奖1个,地厅二等奖1个。

一、承担课题

1.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观研究(19BKS081)

2.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建构中国特色的“稳定型民主”的路径研究¨基于后发国家的“民主困境”的思考(13YJA710061)

3.山东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小康社会的政治文明及其建设路径研究(03BMZ04)

二、主要成果:

(一)专著

1.《小康社会的政治文明及其建设路径研究》,中央编译出版社2009年版。

2.《当代西方民主思潮评析》,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时间:2000年版。

3.《邓小平国家政权建设理论与实践》,国家行政学院出版社2003年版。

4.《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研究》,经济科学出版社2013年版。

5.《行政管理学》,中国文联出版社2001年版。

(二)代表性论文

1.当代西方民主思潮评析,《求是》1994年第4期。

2.互联网给民主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政治学研究》2001年第2期。

3.可持续发展:中国迈向新世纪的选择,《社会主义研究》1996年第2期。

4.当代西方社会民主政治思潮概观,《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2001年第3期。

5.完善我国责任政治的现实思考,《中共中央党校学报》2005年第1期。

6.中国共产党执政合法性的转型及其路径选择,《文史哲》2005年第1期。

7.当前我国新社会阶层的政治需求及其引导,《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2008年第1期。

8.我国大部制改革的路径依赖及其破解,《国家行政学院学报》2009年第5期。

9.当代中国建设“稳定型民主”的路径选择——发展中国家“民主乱象”引发的思考,《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2012年第4期。

10.习近平人民中心思想及时代价值,中共云南省委党校学报2019年第1期。

三、荣誉和获奖

1.2002年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论文二等奖。

2.2002山东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



上一条:林祥磊简介
下一条:姚春鹏简介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