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MPA教育 >> MPA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21届MPA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1-10-22       发布者:2021-10-22       浏览次数:

10月20日至22日,我院举行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会,本次预答辩导师组成员由我院林士俊副教授李增元教授、王远河教授、郑曙村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组成,我院2021届公共管理专业MPA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预答辩会。

会上,首先由答辩研究生阐述论文主题、理论框架、学术综述、研究方法、具体撰写情况等。随后,预答辩组的老师们针对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由同学现场作答,以考察学生对论文的熟悉程度和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导师组针对课题的选择、研究方法、行文逻辑、理论基础以及格式规范等方面进行点评指出以下几个需要注意的方面:第一,论文格式问题须注意,格式认真要大于质量;第二,要找准研究核心,理论内涵要表述清楚;第三,论文框架的构成要合理,不要另起炉灶;第四,要端正学术态度,具体理论的问题要针对具体原因提出正确措施第五,寻求主要理论和研究方法的支撑,要做好必要的数据分析和引用

最后,预答辩导师组强调了论文写作的重要性以及论文格式的硬性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培养严谨治学的态度,在导师的具体指导下进一步修改和完善论文的内容。此次预答辩,对研究生的毕业论文严格把关,有利于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


(文:何焕焕 彭倩倩 图:研究生会宣传部 来源:研究生会宣传部 核发:徐莉)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