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MPA教育 >> MPA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行2021届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1-06-01       发布者:2021-06-01       浏览次数:


5月29日,我院举行2021届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此次答辩会共分为12个小组,分别于JC909会议室、JC905会议室、JC614教室、JC605教室、JS309教室、JS310教室进行,我院特邀山东科技大学李艳萍教授、山东师范大学祁勇副教授、山东大学刘昌明教授、山东农业大学陈国申教授、山东师范大学李松玉教授、中国矿业大学段鑫星教授分别担任各组答辩主席,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担任答辩委员。

本次答辩会分为学生陈述、专家提问、学生答辩、专家评议四个部分。答辩过程中学生以PPT展示的形式分别阐述自己的论文选题背景、意义、论文结构、研究视角、研究方法、主要观点、研究中发现的问题以及论文的创新之处等。答辩委员们秉承严谨认真的学术态度在听取学生报告后,围绕论文的研究综述、概念界定、理论基础、结构框架梳理、研究方法以及格式规范等多个方面做出细致的点评,并对每名研究生的论文进行针对性、启发式的提问。随后,学生们按照顺序从首位答辩同学开始依次回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紧张有序的答辩环节结束后,答辩会休会,各组答辩委员会经过评议和无记名投票表决进行论文等级评定和确定答辩结果。最后,答辩主席宣布答辩决议和投票结果,学生致谢并与答辩专家合影。

答辩会过程公开透明、严谨公正、流程规范,答辩现场气氛紧张热烈,本次公共管理专业毕业论文答辩会取得圆满成功!

(文:杨宁 图:研究生宣传部 来源:研究生宣传部 核发:徐莉)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