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31       发布者:2021-08-31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8月29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在JC909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忠凯,团委书记王元如,辅导员武莉华、耿晓敏、徐莉参加本次活动。



     跟着电影学党史,启航伟大新征程,与会党员同志共同观看了优秀红色革命影片《觉醒年代》片段,影片《觉醒年代》以1915年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前的这段历史为叙事空间,真实细致地展示了以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周恩来为代表的先进分子研究探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过程和传播革命思想的具体实践,表现了在各种思想的交锋之中,马克思主义以真理之光胜出的过程,同时也全景式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程,揭示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和道路选择的正确性。电影中的英雄们将自己的生命和鲜血奉献给祖国的大无畏精神深深得触动了党员们,与会党员们纷纷发表感想。



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100年前,五四青年挺身而出、奋起抗争,为救亡图存、振兴中华抛头颅洒热血,留给我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今天的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又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青年要把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矢志艰苦奋斗,依靠奋斗实现人生理想和民族复兴。

——2020级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研究生 臧桐

一百年的风雨征程,一百年的吾辈求索,热血青年奋勇而上,英雄烈士前赴后继。李大钊、陈独秀、蔡元培、鲁迅、毛泽东、周恩来、陈延年、邓中夏、赵世炎、郭心刚……他们有的曾在历史上绘留下浓墨重彩的段落,有的只留下寥寥数语的概括,有的只是偶然间我们才注意到的剪影。从明媚阳光的恰同学少年,到冰冷严峻的烈士墓碑,再到史书上或详或简的记载,那便是他们的一生。学生时代,我用彩笔圈住这段历史的考试重点,却没有深读细究这历史背后的悲壮故事;如今的我,带着光阴的体验,再次重温那段历史,好像读懂了他们的凛然大义和爱国情怀,更加钦佩他们的革命精神和人生选择,也更加笃信我们今天是延续他们走过的路。

——2019级伦理学专业研究生 裘志远

《觉醒年代》觉醒是人的觉醒,也是时代的觉醒,那个年代充满黑暗,也充满光明与智慧。青年一步一步完成时代使命,忠于人民,热爱国家,不甘沉沦,追求真理。看里面那些人物事迹,就像翻看一页页历史书,剧中每一个人都不是无名之辈,我觉得《觉醒年代》是一部精品之作,满屏正能量,一点一滴皆是历史,我们可以看到多少先贤先烈们前仆后继,用他们的鲜血与生命换来了一个崭新的中国。作为当代青年,我们也要担负起时代重任,坚持自己的信仰,忠于党,走好每一步路。

——2018级公共政策专业本科生 付丽惠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觉醒年代》让我真切感受到了那个时代的青年壮志。他们勇敢,无畏,坚强。他们是吾辈之楷模,借用鲁迅先生的话:“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像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愿我们新时代青年勇于奋斗,敢于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2018级政治学专业本科生 殷世硕



随后,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灯塔大课堂第23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百年大党矢志奋斗的主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有利于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党员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传统,勇于担当奉献,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发进取的精神坚定不移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文:杨宁 图:杨宁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核发:徐莉)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