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成功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暨支部联动师生党员互学互促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1       发布者:2021-12-0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促进党员学习领会全会精神,1128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JC909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暨支部联动师生党员互学互促活动。学院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党委书记王立胜做线上辅导,通过连线方式讲授全会精神。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卢瑞霞对王立胜做了全面介绍,并在其报告做了简单小结。

    王立胜在报告上首先对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稿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进行深入解读,挖掘全会精神蕴含的深刻思想,强调同学们要围绕总结党百年奋斗的成就和经验把握全会的“三个问题”,分析指出本次全会决议具有我们党历来高度注重总结历史经验的重要性与开创未来的迫切需要的紧迫性的重要意义,随后从决议制定的认识方法和宏观思路方面提炼出坚持唯物史观、正确党史观的宝贵经验。他还指出《决议》围绕着“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经验”三个关键词,用较大篇幅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这有利于引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坚定信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随后他从整体角度感悟决议的最大特点、亮点、理论创新。最后,王立胜从历史成就和意义经验层面对此次决议进行全面分析,梳理出“十个明确”“十个坚持”“十条经验”“五个必须”,点明决议对于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伟大号召。

 

    最后,师生党员就学习心得进行交流发言。张晓琼教授回溯我们党的三次重大决议,就我们党总结经验自我纠正的价值意义进行心得分享。郑曙村教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出发,从“全过程民主”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论演进谈个人理解。学生党员陈怡丹同志与赵文康同志先后分享学习心得,对于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认识理解及学习收获。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本次辅导报告的举办,必将大力促进我院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积极性,我院师生将团结一致,结合工作和学院建设积极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图:姜太析 文:李三乐 姜太析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宣传部 核发:王元如 耿晓敏)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