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0       发布者:2021-12-10       浏览次数:

榜样星火照亮百年征程。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129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在JC614举行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和天宫课堂直播。

活动伊始,与会党员共同观看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榜样6》讲述百年党史英雄事迹,细致地刻画新时代榜样感人故事,真正呈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接续传承的百年征程。榜样们将自己的青春和鲜血奉献给祖国的人民和大地,这千千万万奉献者的伟大精神深深地触动了在座的各位党员,与会党员们纷纷发表感想。

学生党支部研究生党员刘芸霞表示:“《榜样6》专题节目,让我深受感动。专题节目通过英雄的典型事迹再现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精神。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学生党支部本科生党员刘倩如同志发表感想:“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当学习榜样们“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精神,勤奋学习,严于律己,关心同学,全面发展,肩负起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与会党员共同参加了天宫课堂直播观看。约60分钟的太空授课积极传播载人航天知识和文化,引发广大党员同志连连惊叹。

学生党支部研究生党员冯怡博发表感想:“这次“天宫课堂”太空授课活动的开展,积极传播载人航天知识和文化,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航天科普教育,同时,中国航天事业的强大充分体现了在我们党的带领下,我们国家在各个领域里都逐渐强大了起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丝微薄之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召开为全体党员提高思想意识,加强党性修养,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引导党员同志在优秀的党员身上探求党的先进精神,着力提高我院党员同志的思想高度、树立远大的时代理想具有重要意义。

(文:陈晨 杨宁 图:杨宁 核发:耿晓敏 王元如 )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