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曲阜师范大学MPA教育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26       发布者:2019-11-26       浏览次数:

 

 

为提升我校MPA教学管理水平,促进MPA教育高质量发展,2019年曲阜师范大学MPA教育工作研讨会于11月23日至24日举行。山东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曾宪文,济宁市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党委副书记彭德举,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院长李敬学,我校研究生处处长、MPA教育中心主任李兆祥,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安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MPA教育中心副主任王维先自临沂大学、济宁医学院、济宁学院、枣庄学院等多所院校2018、2019年新进MPA研究生外聘导师,我校MPA任课教师、相关领导及分管人员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开幕式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增元主持。

会议开幕式,李兆祥处长代表学校研究生处致欢迎辞他对各位领导、专家、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李处长表示,MPA教育应运而生于国家对公共管理人才的需求,我校高度重视MPA教育工作的发展,在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已经建立起理论完善、丝丝入扣的教育管理体系,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之风,与各位老师共同努力,我校MPA教育工作将再上一层楼。随后,曾宪文处长首先对我校MPA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MPA的教育,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所谈到的几个思维首先坚持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要明白MPA教育历来的方向如何,要清楚以后该朝哪个方向发展;其次要坚持系统思维、辩证思维,要建立起综合体系,充分考虑各方面的因素以作出长远的思维;最后要坚持创新思维,要随时关注MPA教育相关的重要制度、政策支点。李敬学院长在致辞中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感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为研讨会的举办所付出的努力。李敬学院长表示,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好老师应该以德施教,老师要让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要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要有仁爱之心,并希望能与在座的老师们一同努力。最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维先发表致辞,王院长首先对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老师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参会嘉宾介绍了学院的师资队伍、教育招生、学科科研等情况,王院长表示,在各位专家、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在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指导下,我校MPA教育工作将会越来越好。

 

 

 

开幕式结束后,李增元副院长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培养管理为主题与在场的各位老师进行研究生培养工作交流,通过介绍研究生培养、研究生导师职责、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重点注意事项、研究生日常管理等四个方面,向在场的领导、专家老师们说明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对于研究生,特别是MPA研究生的培养与管理方法。本次工作研讨会,MPA教育中心副主任徐自强老师与参会的各位专家、老师就MPA研究生教育培养问题进行工作交流,徐老师主要从曲阜师范大学MPA导师工作相关制度、MPA学位论文相关环节及要求以及历届全国MPA优秀学位论文解读这三个方面与各位专家老师们进行交流与探讨。

本次研讨会的内容丰富,涵盖MPA研究生招生培养、教学管理、学生管理、论文指导等各个环节,对我校MPA教学管理工作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刘喆 图:刘喆 来源:研究生会宣传部 核发:徐莉)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