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及“浦江经验”
发布时间:2023-06-28       发布者:2023-06-28       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6月27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JC909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研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及“浦江经验”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运用的思路举措。学院党委书记卢瑞霞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工会主席、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全面实施20年来深刻改变了浙江农村的面貌,探索出一条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的科学路径。“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并带头下去接访群众形成的好做法,是改善干群关系、加强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充分彰显了人民领袖一以贯之的为民情怀、务实作风、担当精神,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人民立场、群众观点“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教材,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场观点方法的具体体现,对学院立足实际、推动发展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必须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学院党委书记卢瑞霞带领参会成员原原本本学习了《造就万千美丽乡村 造福万千农民群众——浙江20年持之以恒实施“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和《真下真访民情 实心实意办事》的“浦江经验”调研情况报告,要求学院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两个经验案例,开展深入学习。

卢瑞霞表示,要结合工作实际学好用好“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蕴含的理念方法和经验启示,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是要深入调查研究,“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都充分体现了发挥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的积极作用,要深入一线摸清情况、找准问题;二是要坚持人民至上,习近平总书记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下沉到一线,在走好党的群众路线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群众的事儿再小也是大事,要做面对面的群众工作,要增加与教师和学生面对面交谈的机会,将矛盾的解决深入到基层;三是要担当作为,创新学院问题反映渠道,将师生“吐槽大会”制度化、常态化,办好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实事,切实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

审核:卢瑞霞 王元如

编辑:耿晓敏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