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研途职引 筑梦未来——我院成功召开2021届硕士毕业生求职升学经验分享会系列活动(一)
发布时间:2021-12-20       发布者:2021-12-20       浏览次数:

  


 12月16日晚7:00,我院开展以“研途职引,筑梦未来”为主题的优秀硕士毕业生求职升学分享交流会活动,本次会议邀请2021届优秀硕士毕业生张蕴睿、铁小茜、李娜、徐萌分享个人求职升学经验,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徐莉主持,我院19级、20级研究生积极参加。


  2021届伦理学专业毕业生张蕴睿(现为上海师范大学在读博士生)围绕为什么考博、如何确定目标院校、科研计划书准备、考博英语要求、科研成果以及专业课考试六个方面与同学们交流考博心得体会并提出宝贵建议:个人要明确考博动机,依据兴趣与实力选择目标院校与博士生导师,认真制定科研计划书,在研究生阶段提前准备英语并发表论文,为考博做好充分准备。2021届伦理学专业毕业生铁小茜(现为山东大学在读博士生)结合个人备考经历分享了自己的考博经验,从博士招生信息获取、目标院校与导师选择、考博材料准备、笔试与面试准备四个方面展开分享,她建议师弟师妹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选择合适的报考院校、专业和导师,报考前要通过多种途径去了解上述信息,在读研期间要认真做好科研学习,积累学术成果。

2021届政治学理论专业毕业生李娜(现就职于聊城大学党委宣传部)从就业方向选择、辅导员和行政岗位工作介绍、应考干货与上岸反思等方面进行分享,她提醒大家要时刻关注招考信息,积极报考,不惧失败,考试结束后要及时反思总结并调整心态。2021届政治学理论专业毕业生徐萌(现就职于山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特别强调了备考辅导员期间时间安排的重要性,她叮嘱师弟师妹在校期间要提前保质保量完成论文,以便为后期求职就业做好充分准备,建议大家在求职过程中要多与长辈、前辈交流,吸取经验教训。

随后,分享会进入提问交流环节,现场气氛活跃,优秀毕业生耐心地解答了师弟师妹们在求职升学准备过程中遇到的疑惑,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本次分享会通过优秀毕业生的经验分享和交流,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升学就业提供了宝贵经验和指导,帮助同学们调整心态,提高自身竞争力,更有的放矢地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及研究生学习规划!

                                              

                                           (文:杨宁 图:杨宁 来源:研究生会宣传部 核发:徐莉)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