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政读书第十二期: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成功举办“五个十”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6       发布者:2021-12-16       浏览次数:

诵读经典,学习智慧。为增强学生阅读能力,开拓学生阅读思路123日至10日,2021级各班相继开展政读书:“五个十”阅读拓展计划评比活动,各组代表踊跃展示,分享阅读经验,交流名作思想,各位老师耐心倾听,给予学生指导,此次活动是政院学子求知若渴、乐善好学精神的生动体现,是全体政院师生携手共进的真切展示。

政治学与行政学一班政读书活动于123日以线上方式进行,同学们积极分享读书笔记和读书方法,《君主论》、《中国政治思想史》等与本专业有关的书籍介绍,对拓宽学生的知识面,筑牢学生专业理解具有重要作用。活动末尾,李培挺老师点评各组PPT并做最后总结发言,指导学生进一步提升。

政治学与行政学二班于128日在JA302举办,本次活动由政治二班团支书王春林主持,政治二班班主任尹雷、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陈丽萍出席,全体同学积极与会。会议伊始,尹雷老师进行活动寄语,希望全体同学认真思考感悟,提高学术兴趣和综合能力。接着,主持人王春林简要介绍本次阅读交流会的具体流程及评分标准。其后,各组主讲同学按序轮流上台,对作者及书籍创作背景进行介绍,并提出对重点部分的困惑,分享读书的心得体会。汇报结束后,陈丽萍总结各组的汇报成果,针对各组所展示的阅读方法、书目内容及问题进行点评,面面俱到、条理清晰。最后,政治二班全体同学投票选出三位获胜的主讲人。本次活动增加了同学们的知识面,提高了同学们的阅读能力和水平,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奠定良好基础。

1210日,哲学班于JA104举办本期政读书经典著作阅读汇报活动。该次活动共分十个小组进行心得汇报,在评委老师指导下通过PPT展示和演讲进行评选。以语言形象、PPT展示、读书内容和读书方法为评分内容,评选得一等奖四个小组、二等奖三个小组、三等奖三个小组。评委老师乔文艳、史现明点评后给予各小组建议和日后学习指导,并进行颁奖和鼓励。本次活动提高了学生对名著阅读的兴趣,对大学生阅读和学习素养的提升有重要意义,有利于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丰富学生思想内涵,让阅读真正深入到学习和生活中,让名著精华贯彻到学生的人生各阶段。

“读书之乐乐陶陶,起弄明月霜天高。”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政读书:“五个十”阅读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出同学们的别样风采。通过交流汇报自己的读书体会,增强学生阅读能力,开拓学生课外阅读思路。增长知识,陶冶情操。在增加学生课外阅读的收获的同时,激发读书的兴趣和信心。此次读书交流会深刻践行了政院“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走出去能做”的“政苑三学”育人工程,锻炼学生们的团队协作能力,提高同学们的学术素养,使同学们在交流中增长见识,陶冶情操,培养审美能力。学院通过政读书系列活动“聚乐学风尚,展政院风采”,激励同学们在书籍的世界中汲取更多养分,不断丰富自己、提高自己。

(图:2021级各班 文:韩雯丽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宣传部 核发:王元如 耿晓敏 )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