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政读书第八期:我院成功举办经典读书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6-07       发布者:2021-06-07       浏览次数:

530日、31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读书第八期暨“五个十”拓展学习计划经典著作阅读班级汇报活动分别在JS304JS305教室进行。本次阅读交流会特邀请优秀教师林祥磊、刘祥乐、史现明,学生代表赵文康、祝令硕、王子豪、刘智杰并担任评委,本次活动分2019级哲学和2020级哲学两场分别进行。

2019哲学班专场由各小组通过展示读书报告,分别为同学们介绍了《德意志意识形态》、《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美学散步》、《美学原理》等经典著作。每组主讲人与同学们分享了著作的创作背景、主题内容及成员观点。林祥磊分别对每组的报告成果进行点评并指出需要注意的问题,包括图片呈现、文献引用、语速问题等。分享会上展示的幻灯片精美绝伦,主讲人落落大方,现场掌声如潮,久久不息。最后统计评分,将由三组——《德意志意识形态》读书汇报、六组——爱的阶梯:由柏拉图《会饮篇》引发的有关爱与永恒的思考、九组——《二程之修养方法的异同》这三个组代表2019级哲学班进行学院角逐。本次阅读交流会旨在让同学们阅读经典著作,品味名家风范,在阅读的过程中揣摩名人思想并发表自己的见解,进一步规范读书流程,做到读有所感,学有所得。




2020级哲学班专场由各小组分别就:《美的历程》、《走进分析哲学》、《人生哲思录》、《理想国》等七本经典著作进行了汇报。本次读书会共分为小组阅读展示、老师点评、阅读指导三部分。各组主讲同学按抽签顺序轮流上台,介绍作者及书籍创作背景,并对重点部分提出自己的见解,分享读书的心得与收获。汇报结束后,刘祥乐、史现明总结每组报告成果,针对各组所展示的阅读方法、书目内容和热点问题进行点评并提出中肯建议。通过汇总计分,最终,三组——《大问题:简明哲学导论》、六组——《理想国》、五组——《人生哲思录》、一组——《大问题:简明哲学导论》将代表2020级哲学班进入学院评比。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本期政读书暨“五个十”拓展学习计划经典著作阅读交流活动旨在使同学们从交流中增长见识,陶冶情操,培养审美能力。把读书当做一种乐趣并自觉把读书和学习结合起来,做到博览、精思、熟读,更好的指导自己的学习,让自己不断成长,在哲学的世界中汲取到更多的养分,不断丰富专业知识,最终能够认识自己、成为自己。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广大同学搭建了锻炼和展示的平台,也创造了一个观摩学习、交流研讨的机会,为营造哲学班的浓厚学习氛围奠定良好基础。


(图文: 魏霖茗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宣传部 核发:王元如)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