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各年级召开防范“校园贷”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5-14       发布者:2021-05-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维护良好的校园环境,加强学生“校园贷”行为的教育引导和风险防范,切实加强大学生消费观教育和信用教育,加强学生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力度,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维护学生权益和校园稳定,我院各年级成功召开防范“校园贷”主题班会。

  班会中,学生们认真学习了借贷相关金融知识,集体观看了大学生校园借贷典型案例视频,对“校园贷”的危害有了更深的了解,为自己敲响了警钟。学生们积极参与讨论,纷纷表示“校园贷”危害巨大,要时刻警醒,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接着,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校园贷诈骗的主要类型及套路陷阱,并通过讲述真实的新闻案件,引出校园借贷的风险与危害。最后,老师叮嘱同学们提高自身辨别能力,强化自我保护意识,不攀比、不虚荣,要有理性分析问题的能力,端正态度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做到“擦亮眼睛,识破骗局”。并且提醒大家,一定要保护好个人隐私信息,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对骗贷行为的警惕和甄别能力,培养勤俭节约习惯,避免超前消费、过度消费和从众消费的错误消费观念,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对于经济上的困难,可以通过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奖学金、助学金和勤工助学等途径解决生活困难,谨防落入借贷陷阱。

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有利于引导全院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形成科学的消费观,使学生们懂得谨慎贷款、合理消费,认清各类校园贷可能带来的风险,谨防受骗,学会自我保护。加大了学生“增强防骗意识、强化理性消费”的自我教育力度,真正发挥了主题班会的育人效果。

(图文:各班团 核发:耿晓敏 王元如)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