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政研论坛第五期—哲学学科研究生读书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3-26       发布者:2019-03-26       浏览次数:

324日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研论坛第期哲学学科读书交流会于JC909会议室举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林祥磊老师出席会议,我院2017级、2018级哲学学科硕士研究生积极参加。

本期政研论坛读书会围绕哲学专业相关书目及人物展开讨论。首先中国哲学专业的郑强同学探讨了徐小跃所著禅与老庄中体现老子道论的主要内容及其发展变迁伦理学专业的铁小茜同学与大家共同探讨了正义是什么,具体解释了罗尔斯对正义的规定、诺齐克与罗尔斯之争以及麦金泰尔对正义的理解;随后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的李欣隆同学从创作背景、内容解读、历史意义三个方面分析了《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指出其对学习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赵蕊同学阐述了反杜林论哲学篇,探讨内容主要是中西方的情感体,解析了李泽厚的情本体的定义、形式和理论意义及现实意义。在报告会问题讨论环节,各级研究生针对中西方不同哲学观点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学术氛围浓厚。

最后林祥磊老师详细解答读书会中提出的问题,和同学们进行讨论交流,并对本次读书会进行总结,他表示读书要先了解作者著述的主要意图,深刻体悟书目中独特的发展变化、逻辑思路、表达方式。读书的最终目标提升自己的学术语言,构成体系的逻辑性,形成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意识。最后,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政研论坛读书交流会圆满结束。

徐萌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