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部举办第六届模拟联合国大会
发布时间:2018-04-17       发布者:2018-04-17       浏览次数:

为激发我部学生的激情和灵感,开拓学生的视野,培养我部学生的政治能力和交际能力,4月15日下午,由曲阜师范大学邓小平理论研究协会主办的第六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决赛在JA302举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元如、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汤锐应邀出席活动,2017级同学积极参与。

活动遵循大会规则,参赛者分饰中国、英国、以色列等11个国家的国家代表,先经讨论,确立“是否支持耶路撒冷成为以色列首都”为大会议题,然后按照正式辩论、非正式辩论、提交决议案、投票的大会流程,通过不断提出动议、上台发言、进行自由辩论阐述“自己国家”观点,争取“本国”利益最大化,展现出不同国家的气度。最终大会经过投票以9票超过绝大多数8票通过了“中国不支持耶路撒冷成为以色列首都,主张两国方案,巴以双方和谈”的提案。汤锐老师对大会和“各国”表现进行点评总结,并号召大家多关注时政、学习时政。最终,“以色列”、“约旦”两国夺得一等奖,“以色列”获得最佳国家代表奖,“中国”获得最佳立场文件奖,葛光敏、王艺颖获得最佳国家代表奖,郑渐成、胥静意、张悦获得优秀国家代表奖。第六届模拟联合国在掌声中闭幕。

本次活动有利于激发我部学生对国际形势关注的热情,培养发散思维,提高政治思想道德素质。同时也为进一步加强学部的文化建设,丰富学部文化活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创造了有利条件。

(申泽睿|责编:崇瀚文)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