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3-06       发布者:2022-03-06       浏览次数:

仲春雷雨振,蛰惊草木舒。20223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响应曲阜师范大学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营造校园绿色环保氛围,上午九时,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来自义工服务大队、边缘文学社的垃圾分类服务志愿者在D楼广场前集合,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带队队长给志愿者们讲解了此次活动的具体内容,明确校门口、日月广场、西操场、东操场、图书馆前等多个垃圾分类点,同时确定垃圾分类为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两类。随后,志愿者们自行组队,分别前往垃圾分类点进行志愿服务。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对丢弃垃圾的同学进行现场分类解说,通过引导同学们进行垃圾分类,并宣传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从而潜移默化地树立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对收集的垃圾进行分类处理。

春日融融,和风阵阵。政院学子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传播正能量,同时践行“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的倡议,做到“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和谐校园因你美丽”。此次活动,有利于引导同学们了解垃圾的来源,认识到正确处理垃圾、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帮助同学们掌握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学会进行垃圾分类处理,对学生们树立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具有积极意义;学习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社会,为曲阜师范大学创建绿色学校贡献政院力量。

(图:刘景玉 田诗涵 文:田诗涵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宣传部 核发:王元如 耿晓敏)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