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各年级分别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2-21       发布者:2022-02-21       浏览次数:

一年开学日,一季幸福时。新学期伊始,为帮助我院学生更快适应学习生活,更好地调整学习状态,2202019级与2020级、2018级与2021级学生开学第一次年级大会分别于JA106JA302举行。本次班会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19级辅导员王元如、2020级辅导员耿晓敏、2021级导员马腾主持,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会议围绕疫情防控、宿舍及公共场所防盗、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爱国及思想政治教育几个方面进行,为同学们指明了新学期的奋斗方向。关于疫情防控,老师们首先强调防疫的重要性,然后提出防疫建议,叮嘱同学们自觉按照学校规定进行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出校,勤洗手,讲卫生,做好个人疫情防控。防盗方面主要围绕宿舍防盗和公共场所防盗两部分,并从思想重视、防范未然、身份证件、随手关门、不留外人、提高警惕六个角度为同学们提供防盗建议。其中,老师们特别强调“校园贷”问题,告诫同学们时刻提高警惕。对于人身安全问题,近年来大学生的人身侵害事件频繁发生,引起了大家的高度关注,老师们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参考建议,无微不至。“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关于交通安全,老师们与同学们分享乘车安全常识。“中国式浪漫,冬奥会出彩”,最后,老师们以燃情之冬奥激励我们努力奋斗,不负韶华,赴冬日之约,行报国之志,并以北京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中“一鸽也不能少”的细节一幕,表达爱国之情,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

“鹏北海,凤朝阳,又携书剑路茫茫”。本次主题班会的顺利召开,有利于同学们从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反思不足,总结进步,指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全体同学今后的学习生活前进方向,为今后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有助于我院“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走出去能做”培养目标的进一步实现。

(图:陶乐 李三乐 韩雯丽 文:韩雯丽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宣传部 审核:王元如)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