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资讯 >> 正文
扬理想信念旗帜 擎革命精神火炬
发布时间:2018-12-14       发布者:2018-12-14       浏览次数:

为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增强共青团员思想的先进性与纯洁性,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各团支部于12月9日至12日分别召开以“一二·九”运动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12月9日,2018级哲学班于C605教室率先开展“一二·九”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书记赵文康主持本次活动,首先介绍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背景,讲述事件发展过程并阐释其产生的深远影响,表达了对于“一二·九”运动中先进青年的崇敬。其次,赵文康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以及共青团的相关知识,系统地为团员们介绍共青团的历史沿革、组织原则、根本任务以及共青团团员的权利和义务,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身的责任与担当。


11日,公共政策班与政治学与行政学二班也于A302教室相继展开以“一二·九”运动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公共政策班团支部书记付丽惠以“纪念一二九先辈,弘扬新团员精神”为线索,首先向团员们介绍团务知识“十知道”,对共青团知识进行整合性讲解,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共青团员的权利与义务,从而形成对共青团的具体系统的认识。随后,付丽惠与各位团员共同回顾“一二·九”运动,加深了对其的了解并体味了崇高的爱国情怀。而政治学与行政学二班的各位团员自觉积极搜集“一二·九”运动的相关资料,为活动开展作出充分的准备,团支部书记王梦阳则以“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勿忘国耻 缅怀先烈 珍爱和平” 为主题,从运动介绍,运动背景,运动过程,运动口号,运动意义五方面展开,进行生动详细讲解,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踊跃发言,分享感受。


12日下午,理论班团支部书记刘坤主持的主题团日活动于C605教室开展。刘坤同学先回望“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背景、过程、深远影响,后又补充了“12·12”事变——西安事变的讲解。之后,刘坤同学带领团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讲话以及团的十八大重要内容,概括阐释了关于青年工作的总思想、未来五年共青团工作的基本思路和工作格局等,各位团员积极交流、发言,提出见解,共享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收获。


2018级各团支部开展的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深化了团员们对于“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认知,增强了其爱国意识与爱国思想,弘扬了崇高的革命精神与爱国情怀,昭示当代新青年勿忘历史、吾辈自强。此次活动通过对团务知识的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关于共青团建设的讲话与文件的学习,有利于增强共青团员的“四个意识”,对实现团支部思想的革命性锻造具有重要意义。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