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资讯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青马工程”培训之六:纪念一二九·传承爱国情
发布时间:2019-12-09       发布者:2019-12-09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传承爱国精神,12月8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开展了“纪念一二·九,传承爱国情”徒步拉练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团委副书记谈乡阁和学生会主席王星普带队,本期培训班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为让同学们牢记历史,传承爱国精神;立足现在,锻炼完善自我;展望未来,肩负时代使命。本次活动采取步行拉练的形式,组织同学们从学校北门出发途径滨州路、青岛路,植物园,经过1.5小时的长途跋涉最终到达拉练终点:日照市城市规划展览馆。路上由学生会主席王星普和宣讲团成员给同学们讲述关于一二九运动发生的时代历史背景和重大历史意义,同学们听后都精神抖擞、神情激昂,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不忘历史,奋力学习,勇挑时代责任。随后同学们一起参观了展览馆,伴随着导游的详细讲解,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因海而生·印象篇、海而兴·溯源篇、近海而为·成就篇、顺海而谋·规划篇、向海扬帆·未来篇”五大展区,感受到了海滨城市的独特魅力,日照地区悠久的历史与深厚的文化底蕴,日照市获得的辉煌成就与良好的城市形象以及城市的未来发展规划,通过参观同学们感受到了进入新时代我们国家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美好未来,对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充满信心。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开拓同学们的视野,弘扬和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提升他们的使命感与责任意识,为把他们培养成为具有坚定理想信念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赵彩虹 刘峰 图:赵彩虹 张自翔 王薛伟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宣传部 核发:王元如)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