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资讯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行“杏坛杯”三笔字大赛
发布时间:2021-10-09       发布者:2021-10-09       浏览次数:

一方纸墨染中华诗韵,三寸粉笔书青春芳华。为提高我院学生自身素质和综合能力,深入贯彻“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优良品德,选拔选手参加学校第四届“杏坛杯”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三笔字”大赛,我院108日于JA205举行“杏坛杯”三笔字大赛。本次比赛由团委学生会学习部承办,郑曙村、林祥磊、史现明三位老师诚邀担任评委,我院大二、大三学生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学习部代表介绍本次比赛基本规则与注意事项。随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各选手迅速进入状态。比赛中,同学们全神贯注,力求工整美观。一撇一捺之间,展现着汉字的端正与内涵。他们的字或清秀、或豪迈、或工整、或隽永、风格不一,风采斐然。他们“专心、耐心、细心”的书写彰显了平日间的学习态度,一幅幅风格迥异的作品充分展现出我院学子的昂扬蓬勃。比赛结束后,评委组分别对作品进行展评、交流。

 

此次“杏坛杯”三笔字比赛活动检阅了同学们对汉字的认识与了解,体现了我院学子对传统文化掌握的熟练程度和汉字书写技能的水平,对促进“政苑三学”育人工程的完善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也为书香校园的创建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图:高雅杰 文:高雅杰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宣传部 核发:张忠凯 王元如)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