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生命教育基地落户淄川区憨兜家园
发布时间:2022-02-28       发布者:2022-02-28       浏览次数:

225日,我校山东省生命安全与教育中心与淄川区憨兜家园残疾人帮扶中心进行签约挂牌。山东省生命安全与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卢瑞霞,山东省生命安全与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增元及中心部分成员参加活动。淄博市残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孙宏然,淄川区副区长刘鹏飞,淄川区般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傅鹏,淄川区憨兜家园残疾人帮扶中心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活动。 活动由淄川区残联理事长王厚宝主持。

刘鹏飞代表淄川区人民政府表达了对生命教育基地挂牌和建设的期许。从憨兜家园残疾人帮扶中心的发起原因、成立目的、工作重点、服务项目等方面对憨兜家园残疾人帮扶中心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当前憨兜家园的大龄心智障碍者帮扶工作的机遇与困境,双方在推动憨兜家园大龄心智障碍青年教材开发、特色产业发展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开展等方面进行详细说明。

卢瑞霞介绍了山东省生命安全与教育研究中心的相关情况,她表示,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重要成员,同时又是全社会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憨兜家园救助一个孩子、解放一个家庭、造福一方社会,是一项伟大而光荣的事业,中心将一直秉承“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推动生命质量提升”的理念,与憨兜家园一道,竭力打造独属于双方的适合大龄心智障碍者更好发挥其人生价值和提升生命质量的培育模式,相互支持、通力合作,深入融通,做亮特色。

随后,淄川区憨兜家园残疾人帮扶中心理事长李彤与李增元代表双方签约。淄川区副区长刘鹏飞与卢瑞霞共同为山东省生命教育基地揭牌。

这一实践基地的建立,对我校而言,将在充分利用憨兜家园的独特教育价值,鼓励带动大学生在体验式教育中,领悟不同的人生价值与社会责任,深入认知生命珍贵、健康可贵、光阴宝贵,体悟人生的意义,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图文:姜太昕 陈学宁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审核:卢瑞霞 王元如)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