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03       发布者:2022-03-03       浏览次数:

3月2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JC909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卢瑞霞、副院长李增元、林士俊出席会议,部分骨干教师及近三年引进的青年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李增元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卢瑞霞书记表示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具有重要意义,第一,增进团结和交流,加强彼此了解。第二,鼓励青年教师提升干劲,既要站稳三尺讲台,也要耐住科研寂寞。第三,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学院会进一步创造良好条件,搭建物质、精神双平台,助力青年教师发展。第四,凝聚力量,共同推动学院建设发展。

林士俊副院长就课堂教学中备课、教学、考试等方面提出建议。他要求青年教师重视教学设计,积极进行课堂互动,推动课程思政建设,把握好试卷命题与阅卷工作,与学生理性沟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守职业行为准则,立德修身、严谨治学,做到教书育人两不误。

李增元副院长表示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学院将继续为青年教师积极搭建成长平台,做好人才服务工作。他对青年教师寄予厚望,希望各位青年教师聚焦主责主业,将课堂教学工作放在首位,践行教书育人使命。同时,做到教学科研两手抓,既要站得住讲台,也要立得住学术。在科研工作中多下功夫,找准定位,积极融入科研团队,加强学术交流,开展跨学科研究。教学科研骨干是学院发展中坚力量,希望各位骨干教师在教学科研中做好表率,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好传帮带,在凝聚人才队伍、提升学院教学科研水平中进一步发挥重要作用。最后,要发挥学科知识和专业优势,实现政产学研结合。

青年教师是学院的未来,是学院发展的不竭动力。青年教师座谈会的召开,增强了教师团队凝聚力,有助于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助推我院教学科研工作更上新台阶。

(图:刘环 文:刘环 来源:研究生会宣传部 核发:徐莉)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