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途职引 筑梦未来——我院成功召开2021届硕士毕业生求职经验分享会系列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2-04-23       发布者:2022-04-23       浏览次数:



4月22日晚7:00,我院召开第二期“研途职引,筑梦未来”——2021届硕士毕业生求职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邀请2021届优秀硕士毕业生刘绍卿、刘喆、韩熠琳、李昊林围绕“事业单位类”岗位招聘分享个人求职经验,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徐莉主持,我院2019级、2020级、2021级研究生积极参加。

会上,2021届政治学理论专业毕业生刘绍卿(就职于济宁市微山县信访局)从人才引进的基本情况、人才引进报名、人才引进的考试模式三个方面向大家细致介绍了个人求职过程中的宝贵经验,鼓励大家将省内外各地市的人才引进计划作为就业选择之一。他建议师弟师妹报考前要调整好心态,广泛查找招聘信息,关注招聘公告细节,结构化面试注重反复练习,面试时要声音洪亮、回答有条理。2021届政治学理论专业毕业生刘喆(就职于威海市文登区葛家镇人民政府)从自身的考试经历、人才引进政策、考情介绍以及面试经验等方面展开分享并提出建议,首先,要平衡好学业与求职的关系,提前完成毕业论文的撰写,为后期求职备考提供充足的时间;其次,要多途径获取招聘信息,积极报考,勇于尝试;同时,要关注时政,积累素材,夯实基础;最后,要保持良好心态,不怕失败,愈挫愈勇。2021届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毕业生韩熠琳(就职于淄博市机构编制资源配置评价中心)结合个人求职心路历程向同学们介绍了结构化面试的基本内容和考察重点,并叮嘱大家在面试准备过程中要提前了解用人单位,构建应聘岗位的人才模型,将自己的沟通能力、学习能力和抗压能力等全面地展现给面试官。2021届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毕业生李昊林(就职于淄博市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从就业方向选择、岗位工作介绍、应考干货等方面进行分享,他提醒大家要时刻关注招考信息,把握好校园招聘、各地市人才引进计划、选调生招录等多重机会,珍惜应届生身份优势,不惧失败,悉心准备,积极报考。


随后,在分享会的提问交流环节,四位毕业生耐心地解答了师弟师妹在求职准备过程中的疑惑并给出建议,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经验分享会的开展,有利于我院研究生树立就业早规划、岗位早认知、求职早准备的就业观念,进一步明确职业生涯规划,更好地发挥了优秀毕业生的榜样引领作用,在就业信息获取、笔面试准备、规划个人发展等方面真正实现精准对接,为促进我院研究生充分就业、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文:杨宁 图:杨宁 来源:研究生宣传部 核发:徐莉)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