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成功召开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26       发布者:2022-09-26       浏览次数:


(通讯员:彭倩倩 摄影:彭倩倩)为帮助2022级研究生尽快适应学校生活,明确培养要求、了解校规校纪、树立正确的科研目标,9月22日下午,我院于JC909会议室召开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副院长李增元、研究生辅导员徐莉出席本次会议,2022级全体学术型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徐莉主持。


会上,李增元副院长首先从学院历史沿革、专业设置、招生情况、就业前景、师资力量等方面介绍学院基本概况,学院将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学习平台和成长环境,提供继续深造与学术交流的机会。他强调,在研究生学习中要夯实基础,充实自我,拒绝“躺平”,高度重视论文写作,规范学术行为,维护学术道德。其次,向大家介绍了研究生培养过程的相关要求。为同学们解读研究生论文预开题、正式开题、中期考核、论文检测、盲审、预答辩、正式答辩等培养流程的注意事项和具体要求。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政研论坛、学术会议,拓展思维视野,夯实专业基础。最后,从意识形态安全、人身安全、人际关系交往等多个方面引导同学们坚定政治立场,筑牢思想防线,树立安全意识,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

研究生辅导员徐莉就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宿舍安全管理以及研究生心理健康等方面作了细致讲解,使同学们对于学校各项规章和日常管理有了全面的了解。同时也嘱咐同学们,要时刻注意人身财产安全、重视自身和他人的心理健康问题,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树立安全意识,共同维护校园秩序。

本次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会议,旨在帮助2022级新生全面了解研究生培养与日常管理的相关要求,快速适应研究生阶段学习生活,有利于新生进一步明晰目标,以更强劲的学习动力、饱满的科研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去,展现我院研究生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青春风采。

新闻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审核:李增元 徐莉

编辑:彭倩倩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