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发布时间:2022-11-21       发布者:2022-11-21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景玉摄影:刘景玉)为强化教学的中心地位,不断提高我院课堂教学质量,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提升我院教师队伍整体教学水平,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11月19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JC614举办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学院副院长李增元出席,传媒学院副院长赵可云、我院优秀教师秦绪娜、姚春鹏、林祥磊法学院优秀教师彭奕菲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政苑才俊齐荟萃,三尺讲台展风采。尹雷老师借直播带货鲜活案例,讲解《拟剧论》、孟祥兴老师根据中国古代政治思想史,讲解《孟子的仁政思想》、张玉志老师此次授课的主题为逻辑学相关课程《复合命题的推理》、臧小聪老师讲解了社会工作中的《优质社工养成记》课程、封顺帆老师围绕儒学讲授《大学首句讲解》、刘祥乐老师为我们讲解马克思主义哲学课程中的《资本主义“拜物教”》、赵松老师依托马克思主义哲学向我们传授了《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张保垒老师带来《言语交际中的未表达因素》、王丽丽老师为我们讲解审美范畴的《作为审美范畴的悲剧》、陈碧强老师依据哲学课程,讲述了《苏格拉底的德性伦理学》、郭小诗老师向我们讲述了《宗教的四要素说》、张蕊老师根据西方行政学说史,讲授《彼得原理》。参赛教师以精彩的课堂设计、沉稳从容的讲授、条理清晰的思路以及与学生积极良好的互动展现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课堂缩影。在场评委依照其授课内容、方式、态度、以及呈现效果等方面,依次对十二位青年教师打分。随后,彭奕菲结合前期同行互评听课情况就本场比赛发表精彩点评。她首先肯定教师们在备课、课堂互动及授课过程中的表现,同时就比赛选题、课程导入、语速及板书设计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悉,此次教学比赛以教师所承担过教学任务的课程为主,授课时间为20分钟,评委现场打分、当场公布成绩,每位教师的展示由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两部分组成,选手结束课堂教学环节后再结合本节课堂教学实际进行2分钟的总结反思。

比赛最后,李增元致辞并公布比赛成绩。张蕊荣膺此次比赛一等奖,郭小诗、陈碧强、臧小聪、王丽丽荣获二等奖,尹雷、孟祥兴、赵松、张玉志、刘祥乐、张保垒、封顺帆获三等奖。评委老师为获奖老师们颁发获奖证书,本次比赛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中青年教师展现出的教学热情与严谨态度不分伯仲青年教师借助本次比赛互相学习交流,充分彰显学院不断培养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优良教师风范的初心,展现了学院为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优秀教师队伍而不懈奋斗的坚定决心。此次比赛的顺利举办为学院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宣传部

审核:卢瑞霞 林士俊 王元如

编辑:刘景玉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