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MPA教育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走进社区合作学习
发布时间:2019-01-19       发布者:2019-01-19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13日至14日,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走进日照街道兴合社区,进行合作授课。尹雷老师与兴合社区葛书记主讲,MPA全体研究生积极响应。


授课伊始,兴合社区葛书记简要介绍兴合社区的实际状况,并结合自身社区工作经验,从全体人员下网格、网格党员亮承诺、志愿力量齐参与、社区组织来助力、五方合理促发展五方面展示兴合社区的日常工作开展过程。尹雷老师主讲社会调查研究理论,具体讲述问卷设计和访谈设计等研究方法的具体细节。


随后,组织学生进行小组讨论,设计调查问卷和访谈,为实际调查的进行以及调查报告的撰写做好准备。在完成问卷以及访谈之后,充分利用社区资源,结合社区实际,就近进行调查,并取得丰厚的成果。

兴合社区作为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MPA实践教学基地,是日照市校地合作教育的典范。此次授课交流会使纸质课本与现实课本相结合,将学校课堂与社区课堂相融合,让曲师学子直接接触社区,在社区进行社会实践调查,有益于同学们提高社会调查的理论知识,丰富实践调查的实际经历,拓展视野,对MPA研究生实践调查素养的提高具有积极意义。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