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MPA教育 >> 正文
刘瑞金应邀为我院MPA研究生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03       发布者:2018-12-03       浏览次数:

12月2日上午,应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日照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MPA研究生导师刘瑞金为我院2018级MPA研究生作题为“当前中国公共管理面临的问题及探究”的专题讲座,讲座由MPA教育中心副主任徐自强主持,2018级MPA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瑞金从公共政策的基本概念和方法讲起,结合当前城市交通管理政策、人口政策、城市医疗卫生政策、城市住房政策、养老保障政策等五个公共政策领域的热点案例,结合丰富的数据材料和专业的理论知识,阐述了公共政策制定应当遵循的原则和方法,既做了理论上的解释,又结合实际进行论证,深刻地揭示了当前我国公共管理尤其是公共政策领域中的利益博弈取向及其存在的问题。在现场互动环节,刘瑞金回答了同学们关于住房政策、土地征用与土地财政等方面政策制定中的问题。此次讲座将理论与当前热点相结合,引发了同学们的一系列思考,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最后,MPA教育中心副主任徐自强老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刘瑞金政委的报告结合现实热点和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我国公共管理中的问题,对MPA研究生深入思考非常有启发意义,并倡议同学们要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以公共的视野和精神深入思考和研究,真正以一名公共管理者的责任和使命要求自己。徐自强对刘瑞金政委的到来再次表示了欢迎和感谢,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孙孔孟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