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MPA教育 >> 正文
麻宝斌教授为MPA学员作学科前沿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12-06       发布者:2016-12-06       浏览次数:

123日下午,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MPA学科前沿专题讲座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全国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PA)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副院长、MPA教育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麻宝斌教授应邀作了“执行力提升之道”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维先主持。2016级全体MPA学员聆听了报告。

麻宝斌教授从“企业执行力的困境”和“政府管理的现实困境”入手,逐步引入“执行”和“执行力”概念,论证了执行力的重要性和意义。结合大量生动形象、特点鲜明的案例,深入剖析了影响个人执行力、组织执行力的各类因素,提出执行力取决于执行能力与诸多变现系数,包括目标任务合理性、主体的执行意愿、主体间结构关系及外部的执行环境。探讨分析执行力问题的基本维度,以及在实践中提升个人和组织执行力的具体路径。讲座结尾,麻宝斌教授回答了“行政组织与执行力之间关系”问题,并与大家分享了应对“拖延症”的窍门。

王维先院长在总结中指出,麻宝斌教授的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生动案例,兼具辩证思维。既要学习好执行力提升之道的知识,更要吃透麻宝斌教授学术报告的学术思路和理论,努力做到理论扎实、案例翔实、数据丰富。(2016MPA学员 丰晓寒)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