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MPA教育 >> 正文
2014级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MPA)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12-06       发布者:2016-12-06       浏览次数:

123日上午,曲阜师范大学2014级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MPA)论文答辩会分别在JC909、JC903和JC1007举行,2016MPA学员参与了此次论文答辩的观摩。

本次答辩共设三个答辩组,每组设一名答辩委员主席、六名答辩委员及一名答辩秘书。三个组的答辩主席分别由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吉林大学博士生导师麻宝斌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博士生导师严庆教授和山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松玉教授担任,其他答辩委员由本校承担MPA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教授、导师担任。

三个答辩组有条不紊的进行答辩。首先由答辩学生进行自述,阐述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的问题和方法以及研究的内容与结论等;随后,答辩委员围绕毕业论文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并围绕每位研究生论文的具体内容进行提问,接着由答辩学生在其他答辩人答辩报告完毕后依次进行回答;最后,由答辩委员根据指导教师评阅成绩、答辩成绩等综合因素得出最终论文成绩,并宣布答辩结果。答辩委员对答辩学生论文选题、写作态度、研究方法、学术水平以及答辩过程的回答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经过投票表决,2014MPA研究生共34人通过论文答辩,其中有14位研究生的论文被推荐为优秀。

   此次论文答辩是我校MPA研究生理论研究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汇报,也是学院为规范硕士论文答辩,提高硕士学位质量做出的一次有益探索。(2016MPA学员 丰晓寒)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