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政读书第十三期: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五个十”经典著作阅读院级评比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3-06       发布者:2022-03-06       浏览次数:

读书之乐,乐在悦心。为拓宽学生视野,扎实人生底色,35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五个十”经典著作阅读评比活动于JA302举行,本次活动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主办,我院教师郑曙村、姚春鹏、程霞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2020级各班晋级院赛小组积极参与。

比赛伊始,学习部代表讲述阅读经典著作的重要意义并预祝同学们取得良好成绩。本次比赛共有十组同学展示读书成果,主要涉及《无政府、国家和乌托邦》、《历史与阶级意识》、《利维坦》等书目。同学们通过演讲精心准备的幻灯片来讲述自身读书见解,从作者简介、内容梳理与分享、理论联系实际的现实观点等多方面进行全面剖析。

十组同学皆完成展示后,评委们相继点评。程霞首先肯定全体小组在读书方法上的进步,而后她又指出同学们在讲述过程中的规范问题,告诫同学们“沉静立身,从容说话”八个大字,意味深长。郑曙村指出,同学们要将每一次读书会当做训练机会,读经典著作尤其要学会思考、提炼问题。随后姚春鹏在肯定同学们的充分准备之后强调同学们应积极抓住类似的交流学习机会,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以比赛为契机,互相交流学习经验,互通有无。比赛结束之际,根据评委打分结果,最终,第七组、第十组荣膺一等奖;第三组、第五组及第六组荣获二等奖;第一组、第二组、第四组、第八组、第九组获得三等奖。

手捧书籍就是手捧希望,开卷读书就是打开世界之窗。本次读书活动的成功举行,有利于同学们在分享中展现风采,于交流中增长智慧。在增加学生课外阅读的收获的同时,激发读书的兴趣和信心。学院通过“政读书”系列活动锻炼学生们的团队协作能力,提高同学们的学术素养,使同学们在读书汇报中增长见识,陶冶情操,培养审美能力。此次读书交流会深刻践行了政院“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走出去能做”的“政苑三学”育人工程,有利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未来各项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图:韩玉慧 韩雯丽 文:韩雯丽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宣传部 核发:王元如 耿晓敏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