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拥抱大学:开启人生新征程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对2022级新生进行生命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18       发布者:2022-09-18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心雨 摄影:王心雨) 为激励新生更好适应校园环境,淬炼生命,为新生大学安全护航,成功开启大学生活,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2022916日对新生进行生命安全教育“拥抱大学:开启人生新征程”,报告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卢瑞霞主讲,辅导员王元如主持,2022级全体新生在线参加。

“人是社会关系的总和”,会议伊始,卢瑞霞书记以“大学是什么”为主线进行,为2022届新生铺展开理想大学生活图景,教导同学们如何妥善处理社会生命关系,积极在大学生活中探索自我兴趣,把握住大学这个发展生命的最佳时期。随着报告进行,卢瑞霞书记提出自然生命、社会生命与精神生命三个概念,在深切把握同学们现实基础情况下,指导同学们积极锻炼安身立命之本领,在锻炼综合能力的基础之上提升生命意义感,积极发展个体的社会生命。卢瑞霞表明有光的地方就有影子,新时代大学生应在增强与社会联结的基础上积极入世,用历史、发展、联系的眼光看待大学生活;在总结以往教学经历的基础上,坚持以未来为导向,努力学习,刻苦钻研。

本次生命安全教育报告是学院为迎接新生,帮助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的重要举措,让2022级新同学在温馨的气氛中明白大学生活意义,了解大学基本技能,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营造努力奋斗的大学环境;为新同学们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有助于他们积极调整心态,了解建立社会联结,以规则自由结合的方式开展大学生活。

新闻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宣传部

审核:王元如 耿晓敏

编辑:王心雨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