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长引领,对话梦想——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学长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9       发布者:2022-09-19       浏览次数:

(通讯员:韩玉慧 摄影:韩玉慧)引航逐梦路,传希望之火。为助力新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9月18日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学长论坛活动。活动通过线上方式,由学院优秀学长代表杜颖、陈晨、王思贤为2022级新生分享大学生活学习感悟与经验,2022级辅导员王元如出席会议,2022级新生积极与会。

会议伊始,学长杜颖就“如何高质量度过大学四年”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感受。她表示,大学可分为四个时期大一为定方向时期,定好考研或就业的大目标,继续将大目标细化成为若干小目标大二是打基础的重要阶段需要加强自律意识,自主学习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拓宽视野,做好职业规划关键时期在大三,同学们应该朝着自己确定的方向去努力,而大四则是查漏补缺的一年她强调“无论是选择哪一条道路,只要有勇气跨越便是人生路上重要的回忆

学长陈晨从学习经验、社会实践活动、学生工作、未来规划四部分谈起,鼓励新生在学好课程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和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大学生活。除此之外,陈晨激励新生在新的起点做好规划全面发展,提升综合能力,希望每一位新生可以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大学寻找更好的自己。

学长王思贤着重在社会实践方面向新生提出建议,“社会实践”、“社会实践”何以深化、优秀案例分享三个部分逐步入,引领新生了解并走进社会实践,鼓励学生深入社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国情、接受锻炼,敲开学术入门砖。

本次学长论坛是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按照“政苑三学”特色育人工程开展的向学长学系列工作之一,优秀学长的学习、科创、工作等多方面的宝贵经验,为新生更快更换适应大学生活提供有效帮助。

新闻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宣传部

审核:马腾 王元如 耿晓敏

编辑:韩玉慧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