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新生思政大课堂】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热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启动新生思政课堂
发布时间:2022-10-02       发布者:2022-10-02       浏览次数:

(通讯员:韩玉慧 摄影:刘家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庆祝祖国七十三年华诞,引领学生坚定理想信念,101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JA106举办新生国庆节思政大课: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热情,2022级辅导员王元如主讲,2022级新生积极与会。

I85A3691

课程伊始,王元如表示,新中国成立七十三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奋图强,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国家发展成就举世瞩目,近14亿人民传承英烈精神,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激励同学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I85A3598

随后,课堂从天安门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同学们全体起立肃静行注目礼。随着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缓缓升起,课堂上响起了嘹亮的国歌声。同学们难掩心中的自豪与激动,纷纷表示必将满怀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王元如讲到,辉煌业绩是实干创造出来的,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并通过一个短片展示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让学生在视频中感受先烈为新中国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气概,在潜移默化中感悟英雄精神。

 

最后播放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以观看影片的形式对新生进行思想熏陶,重温革命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热情。

I85A3718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新中国成立73周年国庆节举办思政大课,让学生通过视频感受先烈为新中国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气概,在潜移默化中感悟英雄精神。有利于激励新生不忘历史,筑牢理想信念,引导青年学子厚植家国情怀,增强拼搏意志,强化集体观念,把个人融入集体、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有利于激励新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负韶华、勇于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新闻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宣传部

审核:马腾 王元如 耿晓敏

编辑:韩玉慧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