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端正就业思想,调整生涯规划 ——副院长林士俊为2024届毕业生讲授就业教育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3-12-05       发布者:2023-12-05       浏览次数:

(通讯员崔依蒙 徐晓凤 摄影耿晓敏为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引导毕业生优化择业观、就业观,分类帮扶毕业生调整就业预期,12月2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A105教室召开2020级职业规划指导大会,副院长林士俊为2024届毕业生讲授“端正就业思想,调整生涯规划”就业教育思政课。

林院长通过分享“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人数相比2023年下降了36万”这一重要信息,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林院长指出,无论同学们是准备升学还是准备就业,目前都正在面临一个关键节点,虽然道路曲折但前途光明,希望大家咬紧牙关,坚持不懈。这为2020级同学了解就业信息、缓解就业压力、培养正确的就业观、人生观和职业观了良好铺垫。林院长就参与研究生考试、应聘考试中的诚信问题进行强调,指出诚信考试是学生的基本行为规范,我们不仅仅需要一份漂亮的答卷,更需要诚实守信的操守。最后,林院长勉励同学们综合考量自身的能力、兴趣、目标等,在升学和就业过程中理性思考、科学谋划,找准自身职业生涯定位,自觉以对个人、家庭、社会和国家高度负责的态度努力提升和充实自我,让奋斗的青春在最适合的岗位上闪闪发光!

本次职业规划指导大会,促进了思政教育与就业工作的有效融合。一方面为思政教育的深入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支撑;另一方面也促进了思政教育参与到就业指导工作体系之中,发挥思政协同育人成效,形成全院参与、关心、促进就业的良好局面。

                                        新闻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责编:马腾 终审:王元如

                                                       编辑:耿晓敏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