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政读书第十九期|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读书”评比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07       发布者:2023-12-07       浏览次数:

(通讯员:徐畅 摄影:赵艺萌)为更好地开阔视野,提高文化修养,共同探讨读书的意义与价值,123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级、2023政读书经典著作阅读评比活动于JS301举行,本次活动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主办,我院教师赵松、程香丽、姜宏毅、郭锐、冯相磊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2022级、2023级各班晋级院赛小组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学习部代表刘亚介绍了本次阅读评比活动的具体流程,阐述了阅读经典书籍的意义并预祝参赛选手们取得优秀成绩。本次评比活动两年级共有十八组同学展示读书成果,主要涉及《君主论》、《理想国》、《中国哲学十九讲》等著作。各位选手通过制作、演讲PPT来分享小组的读书心得,从作者生平、内容概括、理论与现实联系等多方面对小组的阅读书目进行全方位的剖析。活动中,大家积极交流学术观点,共同营造浓厚的政治学习氛围。

  同学完成读书成果展示后,评委们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程香丽对于同学们制作的PPT提出存在的问题,并从排版、内容两方面提供修改建议;赵松通过对每一组同学所制作的PPT进行详细点评,指出同学们阅读过程中存在的逻辑问题,指导大家应从更深层次的角度思考问题,紧扣著作核心要义。


 
  图示, 示意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ver1  

根据评委评分结果,2023级参赛小组中,第三组荣膺一等奖,2022级参赛小组中,第十组荣获一等奖。

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本次政读书经典著作阅读评比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们对阅读的兴趣和认识,还培养了学生独立思考能力和学术素养、充分展现了政院学子的读书风貌,学生们收获了知识和成长,进一步营造了我院良好的学术氛围。

新闻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宣传部

责编:马腾 终审:王元如

编辑:耿晓敏

 


学院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烟台路北80号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